今年最衝的一件事就是前進高雄看伊坂。

DSC02931.JPG 


今年的高雄電影節有一個推理劇場單元,以伊坂幸太郎為主題
(不得不說,提這個idea的人太有眼光了)

DSC02932.JPG 
總共放了四部由伊坂小說改編的電影:

Lush Life
重力小丑
一首Punk歌救地球 (Fish Story)
家鴨與野鴨的投幣式置物櫃


DSC02933.JPG 


而且很貼心的除了Fish Story之外,三部在18號當天錯開播映,
Lush Life黑澤是我們家家定大人演的,
基於以上理由,不衝去高雄看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了。XDDDD

於是很衝的趕快去樓下7-11買票,並訂好當天來回的高鐵車票,
等待18號到來。

起了大早出發去高雄 GOGOGO

DSC02915.JPG 


沒錯,是早上六點多!!!!!!
雖是早起,還是堅持要在家裡吃新歡貝果,
所以五點多就起床了,累鼠我了。

八點多去 根本就沒什麼店開,只有湯姆熊
還搭了高捷,粉新奇!!XDDD

高雄電影節我來了,伊坂様、堺様我來了>\\\\\\\\<

DSC02930.JPG 

粉奇怪的 機器人(?)


電影節日報,翻開的第一頁就獻給伊坂様囉

DSC02935.JPG 

一首punk歌救地球,無緣看到/_\

DSC02934.JPG 

看到這個(其實有做成海報),私心的希望他十二月會上院線片,
看的到吃不到實在太痛苦了

廣告一下,十一月十號小說Fish Story中譯本會出版\^^/


其實電影節日報下面還有小小伊坂訪問以及他的簽名唷
看不到親筆簽名,印刷的聞香也不賴啦

DSC02936.JPG 

DSC02937.JPG 

ㄎㄎㄎ,看完家鴨、Lush Life和重力小丑,這三部實在太值得了。

還是比較建議先看完小說再去看電影
喜歡伊坂的小說是因為每次看完都會有驚喜感
伊坂很愛用敘述性詭計,所以看到最後往往會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總而言之,就是被伊坂騙得很開心啦。

LushLife.jpg 
                                                                               
我看他的第一本作品是Lush Life
當時只是知道這一部要拍成電影,而且是我愛的堺様演的,
就想說先找原著來看吧,結果一看就愛上了!!!!XDDD
                                                                               
這一本主要是由四段故事所組成的長篇小說,
在小說中四段故事是互相穿插交錯的,其實這邊伊坂也用了敘述性詭計,
這是他很擅長的時間遊戲,把時間打散再重新組合,
看似毫無關聯的四段故事在各自不同的時間點上產生了連結,
看完會覺得非常過癮,覺得伊坂真的是天才 哈哈

不過在電影裡面的四段故事是一則一則演出來,
而且是與東京藝術大學合作,由四位學生執導四個片段,
小說中的故事,看似肢解的片段最後完全無縫的黏合起來,
我覺得這才是這本小說最精彩的部分,
但電影卻反其道的把將四段故事幫讀者拼湊起來,看似完整,其實已經將原著肢解了。

伊坂這樣的敘述性詭計,電影本來就很難把它呈現出來,
那時候看完小說其實就很想知道電影會怎麼呈現,
果然很難,尤其是黑澤的瞬間移動,小說寫得很讚,完全被騙,電影卻不是那麼一回事


看完時,其實有點小失望,畢竟這是我和伊坂的定情之作(完全的自我感覺良好XD)

Lush Life是一本看完會讓人充滿幸福感、很有希望的一部小說,
電影則弱了點@@
                                                                               
不過在這部電影看家定大人看了很開心,有他就值回票價了啦 XDDD
堺様真的很適合全身黑裝的品味男黑澤,從容優雅又不失可愛,整個大心

伊坂最喜歡的小說人物就是黑澤囉,剛好我也是捏XDD

家鴨.jpg 

家鴨與野鴨的投幣式置物櫃電影也很棒,之前就在電腦上看過了,
也算是忠於原著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小說 
                                                                               
這本也是用了一些敘述性詭計,這個,電影辦到了
但畢竟是兩小時的電影,還有一些人物、細節小說才能感受的,
不過我覺得看電影很棒的是,這本小說音樂性很強,
以鮑伯狄倫的Blowin’ in the Wind貫串全書,
書無法傳遞聽覺,電影卻可以,可以感受到伊坂様所謂神的聲音,
可以讓耳朵很滿足

看了第三次,還是很感動。


另外,我昨天遇到了多吉了。

在台大等搭院車,突然有一個疑似印度的少年向我問院車的事情,
我英文很爛,聽不懂他講的英文XDD
他很吃力的講了"南港"二字,
我堅持用中文講了"中研院"
他很好笑,跟著我念了一次"中原院"
我又念了一次給他聽。

小小插曲,讓我想到家鴨電影中那位要搭公車的印度女孩,
大家看到外國人那個害怕又冷漠的表情,
我這野鴨得要幫助家鴨。

所以,我遇見了多吉。


重力小丑.jpg 

重力小丑
其實我看小說時會有一點不耐煩
因為他有好多關於基因學的東西,看得點頭大 囧
不過看完電影很感動,而且伊坂他自己最喜歡的作品就是重力小丑,
所以我決定要來重看一下小說。
三部電影當中,最喜歡的就是重力小丑


電影一開頭伴隨著櫻花盛開繽紛的花瓣,春從二樓一躍而下,
這才是小說映画化,重力小丑的經典畫面。

電影相較於小說,重點不在於解謎,而強化了春、泉水一家人的感情,
所以沒有一堆惱人的基因學謎團。

岡田將生因為春,而變帥了。XDDD

我很喜歡小說中春用他的方式來驅邪避凶的可愛想法,
為了讓父親的病能夠痊癒,
他反覆看了高達的電影,即使很想睡覺,還是讓電影不停的播放,
在筆記本上寫滿了英文字母開頭為TTAGGG的名人名字,
TTAGGG代表細胞壽命的端粒,僅能用他自己的方式幫助父親對抗病魔,
這樣的春很可愛,我很喜歡這樣的春,
只是,電影沒能把這部分呈現出來,春的人格似乎少了這麼一塊。

小日向文世大叔演技很棒,戴假髮演年輕時的爸爸,笑!!!
不過真的跟家定大人很像,
真的很想叫導演請堺様演小日向大叔年輕的時候,
根本就同一個模子出來的。XDDDD

很喜歡重力小丑,這部之後可能會上院線,大推囉。


最後以全家一同去馬戲團看著飛躍於空中的小丑作結,
不僅是小丑,他們也因為快樂的活著,地球的重力消失了。



小丑優雅地行了個禮後,便毫不猶豫地在空中飛躍。
從他身上完全看不到害怕墜落地面的恐懼。
「要掉下來了。」春歪著脖子抬頭看著空中的鞦韆,由衷地發出擔憂的聲音。
「放心,他不會掉下來的,他看起來那麼快樂。」母親說。
「只要快樂地活著,地球的重力就會消失無蹤。」父親說。


                                                 一一『重力ピエ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ry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