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圖書館。



背著筆電,到圖書館,
搬了一些書坐在位置上,
把空格一本一本慢慢填進去。


老實說,
這是第一次摸了《續修四庫全書》、《卍續藏經》,
依賴著「古本小說集成」。
這些書,讓我覺得很踏實,
好像研究明清,卻連四庫都沒碰過,是不應該。

從大學開始,就很害怕這些大部叢書區,
這一區人少得可憐,連燈都久久才開,
讓人覺得背脊發涼。

常常,誤入此區,
總是害怕的跑開,不知道,
總以為會有鬼魅跟著我(想太多拉),
所以,如有需要,一定會拉著人陪我進入"禁區",
或者快、狠、準的拿了書,再快速離開。

好吧,我就只是一個古怪的人。

現在,會慢慢嘗試克服這個難處,
因為,這些大套叢書區,似乎有很多有趣的寶。


今天趁著查萬曆野獲編補遺資料,
也把前面的野獲編胡亂翻了一下,
好像有很多好康的東西!
突然有之前都在蹉跎時間之感,
這麼不好好花時間看這些其實也很有趣的玩意。


只覺得,我這個人越來越古怪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ry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