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寒假、下學期

研習營、讀書會:

1. 1/20~1/23 「觀‧望‧明清‧城市」研習營
ㄟ黑,後天就要出發去埔里,再次感謝常常在這榜上有名的阿火及阿火爸。
好在不用帶棉被,好在只是四天不是一個月,
雖然是一個月我也會很樂意,只是現在是非常時期。

2. 卜正民與明清文化史研讀會
很多跟樓上那一組人馬有cover到,
事實證明了,我只是在追隨這些人,
或許再參加個一兩次類似的研讀會,我就會厭倦了!Who knows!
只是,參加時心情好得不得了!

3. 宋代詩文與理學、佛學之會通化成讀書會
跟我不太相關又似乎引不出興趣的四個範疇:宋代、詩文、理學、佛學。
也是猶豫了很久,再加上衝堂的時段,最後還是按下了回覆報名。
這又證明了,我真是萬老師的愛用者!雖然只想聽萬老師那幾次講的議題。
只好安慰自己,老萬常常說,我們現在太侷限了,研究文學只碰文學,甚至我研究小說只碰小說,更糟糕的是,研究豔情只碰豔情,這真是要不得,所以為了改掉這個壞習慣,多去聽聽別的範疇,增廣見聞也是不賴!

其它課,得好好想想,總是吸引人。

只是,老萬又曾說到,如果太貪心,那麼什麼也抓不住。
就是太貪心,雖然一把抓,但卻從指縫間流逝。

這一陣子的消極萎靡,與自動加上的183天,
感謝這幾天和我聊過的人,咬緊牙關撐過去,不要浪費半年在看日、韓劇,
雖年關難過,但總有辦法的,如果努力的話。
人不救則自救,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總是如預期般,甚至更糟,但總不能辜負其它人。



碩三這一年,尤其是現在,我一定罹患了現代人的文明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ry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