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明顯的學王禎和的〈小林來台北〉 XDDD


不是吳尊,是瑋尊。
但其實,也不是瑋尊,是瑋「ㄓㄣ」才對!

瑋尊是我二哥拉,因為我們家都習慣講台語,但似乎又不是台語發音,
應該說,我們家都國語不標準XDDD 全家人都叫他瑋尊瑋尊叫習慣了,
我很不禮貌,大哥和二哥都直呼名字。:D



昨天半夜十二點,接到我家大哥打來的電話,
問瑋尊有沒有聯絡我,原來瑋尊來台北了。

他面試完工作後,隨即搭高鐵來台北找朋友玩,
非常的突然,來到台北後又沒有跟家裡聯絡,我媽很緊張,
大哥打電話給他,電話掛斷,又關機,好像很有鬼(結果烏龍,是瑋尊手機沒電XD)

今天中午打給他,一切安好。

三個小孩此時都在台北,雖不見面,卻很靠近。



瑋尊是比較讓家人擔心的小孩,工作運非常的差
他從過年被辭掉後,到現在一直找不到工作,
去年年底送他的晴明神社除厄御守似乎沒有發揮功效。

他也很努力去找工作,只是一直被回絕。

爸媽也不催促他工作的事情,順其自然就好,因為他也很鬱卒。

以前很愛玩線上遊戲的他,現在也不玩了,待在家裡看布袋戲,
總覺得有股淡淡的哀傷。


今天,大哥打電話給瑋尊時,人正在淡水。

瑋尊來台北,其實還蠻開心的,
與其很憂鬱的待在家裡,還不如出來走走,換個心情重新出發。


前幾天,媽媽打給我,
六月四日,是瑋尊的生日(瑋尊和我加起來,真的是一對雙子XD)
他生日過後的一兩天,媽媽在整理客廳,發現了一張紙,
上面寫著:「今天是我生日,我要自己許個願望,祝自己天天快樂。」
我媽看到時覺得很難過,
而且很誇張的我們全家都忘了這一天是他的生日(太該死了,再忙也不能忘記瑋尊的生日>"<)
聽我媽講這段時,我也很難過。
越是處於憂傷,越會在意自己的生日,只是為了證明這份存在感與重要性。
上次他在意自己被遺忘的生日,是幾年前的軍中生活吧。


工作,可以慢慢找,但,一定要過得快樂。

我真的很希望瑋尊的人生可以順遂一點。



瑋尊來台北,開心就好。


你是我最愛的二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ry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