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究小說是最快樂的事


                                                       瓊玲老師語。



上大學以來,就一直覺得念中文系是件幸福的事,
不用算數學,什麼普物,
期中考時,室友算著微積分、背著法律條規、或者一堆我看不懂的化學符號,
我只是躺在床上看著島嶼妏聲,欣賞著陳若曦、歐陽子的短篇小說,
雖然距離已六年,但仍舊記得看完歐陽子〈魔女〉帶來震撼的感覺,一直在我心裡。

可能我討厭數學、討厭英文、討厭物理、討厭化學(什麼都討厭),
雖然也沒那麼愛看文學作品,但當時真的覺得,念中文系好幸福。

現在,選擇了古典小說,
雖然,現在的我也不怎麼愛看書,懶惰,
但至少會從中得到樂趣,
研究,未來是一條什麼路,我並不曉得,
只是,需要對自己的選擇負責,
既來之,則安之。
既然選擇了小說,而不是文字或聲韻,
就好好的享受,把研究當樂趣。

更何況,研究小說是最快樂的事,
我想,要,好好的領會。

如果有一天,真正感受到時,
我一定會當面跟瓊玲老師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ry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