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陽光

南部總是和煦,高鐵外頭,
稻田、陽光與矮房,訴說著嘉義的到來,
總是記得,南部的大太陽。


★咖啡

冷掉的咖啡,該如何處理?
或許已經酸掉了,只是,我還依依不捨。


★ 醫院

每次進出醫院,都非常地難過,
眼中的大大小小老老少少,
脆弱、無助、徬徨,總是不忍。
總是強加鎮定,彷彿已習慣這一切。


★ 電視

好久沒坐在客廳看電視,如此放鬆,
拖著大棉被把身體藏在裡頭,
很放肆的、大笑的,將情緒融入其中。


★ 公車

36或38,總是忘記37塊的車資,
一如往常等著公車,迎面而來眼熟的綠,
在躊躇間,司機先生打開車門問著我目的地,
原來我們彼此誤會著:
把公車誤認統聯,司機先生誤以為我要搭統聯。
上車後,被這自以為的人情味環繞在我的好心情中。


★ 私髮

在自然捲中,選擇了只對前額下手,
雖然不知道如何面對倖存者。
僅僅花了180大洋,享受了美好的頭皮按摩與洗髮,
以及,不會再刺傷眼睛的瀏海。


★ 晚餐

成為羅大廚的小助手,有模有樣的讓大廚得意洋洋,
赫然發現吃素也不會吐,雖然對於素蠔油仍心存害怕。
終於,可以再吃一頓有飯有菜有魚有湯有家人的晚餐。


★ 指甲

爸爸先注意到的是我的腳指甲,太長需要剪,
腳指甲是最難處理的東西,對我來說。
只是,在沒回家的幾個月中,漸漸地學會如何駕馭,小試了一番。
每次回家例行之事,就是剪腳指甲。



還有, 阿細,冬天最想念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ry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