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我是一個愛打嘴炮的人,
說了卻很少實踐,只是一個愛說大話的人罷了。

不過,前一陣子的某人與某事,
讓我在面對人生時,盡量以積極的態度去面對。
除非不可為,否則定能為之。

這篇要記錄的,在別人眼中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對我來說卻很重要也很快樂。

只是去實現一個諾言,對自己的承諾。

我今天一個人前往台北,到了熟悉的南港,去參加星光大道的錄影,
去看在兩個月前為我帶來一絲曙光的小猴子——潘嗣敬。


下有雷文,不喜勿入。


四月份,處於與論文膠著的狀態,
帶來陽光的是每週一次的星光大道,看著小猴子與倫老師,
即使論文寫不出來,心情仍是暢快的。

於是,為自己立下了心願,寫完論文,有機會,一定要到現場為他們加油打氣,
我做到了!!

前一陣子,Sugie被PK掉,真的很不爽,那一集明明就唱的比PK者來得好。
今天錄的是敗部復活,有五個PK大魔王,與五個星光六至十強。
取得前三名者,PK者可得兩萬元,星光幫則可敗部。
Sugie回來了,並且是準備好來重返星光舞台。


★得票經過

打電話常常打不進,我也沒嘗試,
昨天第一次嘗試回信給徵求錄影觀眾的人,
太晚,已額滿。

晚上又看到一則徵八個名額,這比較特別,
規定要在晚上12點整再回信,太早寄者則不受理。
我在十一點50分,寫好信件內容,
一直盯著螢幕右下角的時間,一到十二點馬上把信寄出去。
雖然很怕自己的電腦與ptt上的時間有差距。

靜待佳音,等到兩點都無回音,很累,就上去睡了。
隔天醒來,發現中了中了,真有如范進中舉這般的開心,
可以進入星光攝影棚並看到Sugie本人,不是作夢而是現實,真是幸運到想哭泣。
沒想到,我還是有一點點好運的。

據說,收了六個人的信件,最後一個時間是00:00:05,
這真是一秒之差,太刺激了。

於是,下午就很開心的前往南港去參加錄影,
雖然下著大雨。


★中國電視公司

電視公司對於不是生長在台北的人,是很新奇的,
我的想像是,在這裡一定可以遇到藝人(我就說了,是我的想像),
原來TVBS與中視就在隔壁而已。

到了中視,下著大雨,大樓前停了一台救護車,
地下室有人受傷。
警衛催促著我們觀眾往右邊的門進去,
我還未看到給票的好心人,就已經被趕過去了。
等票的人,有國高中生,也有東區辣妹,我不屬於這兩個群族的其中之一,很不自在。
時間逼近,組長還沒來,打了電話沒接或忙碌,但工作人員已經開始發票了,心裡暗暗想著,或許就這樣默默的來默默的去,能進去看錄影本就不該是我的命。
終於,在三點30這一刻看到組長了(可能只是國中生或高中生),但票卻有了意外,她請人代領,卻發現少一張票,她很好心的讓我和其它三人先入場。

但持票的人早已排隊,我們只能排在最末端,好位子早就被佔光了。


★攝影棚

第一次參加錄影,又是去常常收看的星光攝影棚,真的很興奮。
一進到熟悉的星光舞台,真的夠令人血脈噴張的(好啦,不知道在噴張什麼勁),
不過,舞台與棚內跟電視比起來,真的小很多!
一進去,楊培安正在採排唱歌,我跟其它陌生朋友坐在最邊邊,
後來發現這位子其實還蠻不錯的,是在他們進出場的出入口,所以可以看到這些比賽者、評審等人走來走去,PK者休息區又在我們後方而已,其實是不好位置中的超好位置。

一開始,小玲老師和前五強先錄了一首歌,小胖老師在我們旁邊偷偷瞄了一下舞台,
天啊,真是第一次近距離看到藝人,真的很興奮(嘿嘿,我是劉姥姥進大觀園)。
後來星光十強陸續進場,還有評審,小胖老師,小玲老師,張宇,滅絕師太,楊培安。
我要說,小玲老師真的很美,腿很細,小胖老師其實也沒那麼胖,只是臉很肉,現場看頭的髮線沒有很高。張宇我只能說超帥!!!身材剛好不胖不瘦,鼻子很挺,很帥!!其實,今天看了,覺得大家跟電視上都是一樣啦!!整個很興奮,電視上的人都跑來我面前了!XDDD

在錄影的過程,不知大家還記得張宇廷(16~20強其中之一,LA代表),全程站在我們旁邊觀看,好歹我認得他XDD,後來連梁文音也來看了。梁文音,我覺得本人比電視上好看太多了!

倫老師很可愛,可以現場看他講話真的很幸運,本日成語是:破斧成舟。

~☆藍惠君
是個超瘦的女生,腿很細,不過臉有兇狠到。今天她唱對的人,張宇老師就說他整個兇狠樣,跟歌詞不太搭,沒錯,我對她的印象也是「兇狠」,不僅比賽前在後台觀看的兇狠樣,連比賽後坐在休息區還是一整個兇狠!囧

~☆蔡忠穎
一整個爆肥,頭髮染黑我是第一次看到,但他真的變好胖。從他唱歌以及身後的大螢幕看,他的臉很肥,眼睛卻是一瞇瞇的。或許也是頭髮的關係,總覺得今天大家頭都很大。班長我對他沒感覺。orz

~☆洪子涵
是一個聲音很嗲很林志玲聲音的女孩,不過在歌唱比賽,我真的很不喜歡這種聲樂式的唱腔!orz不過他也真是一個可愛的女孩,比賽唱完,她要走到休息區,腳有點卡到,快要摔倒貌,啊了幾聲,很卡通式,還蠻可愛的!!

~☆王彥博
今天要去參加錄影時,只想到可以看到Sugie,到了現場看到王彥博其實還蠻開心的,誰都麻喜歡帥哥!>\\\\<他本人很瘦,腿很細,現場看,像個小孩子似的,很可愛,不過穿了一件不適合他,大件的外套。他今天唱王菲的紅豆,雖然沒拿到高分,但我很專心聽也很融入,不管他唱這首歌的音準不準、技巧如何,至少讓我很投入傾聽,這應該就很足夠了。Albert也是小眼睛之人。不過,因為他拿到的分數是不達以往錄影過關標準,所以他下舞台之後直覺得走到pk休息區(也就是原本的失敗區中),才要跟洪子涵講話,就被工作人員帶回他原本的座位,他一直跟洪子涵道歉,我覺得Albert這裡超可愛的。然後我一直偷瞄親友區,都沒看到Albert的媽媽,以為媽媽沒來,後來才發現我這角度被某攝影大哥擋住了,媽媽是有來的,很有氣質也很美。

~☆林鴻鳴
還沒比賽時,就一直在我們旁邊晃啊晃,他燙了一個法拉頭(?),反正就是燙捲了。總覺得他是個有趣的人。他出場時,因為大家都沒看到他的新造型,所以一看到大家都嚇到了,嚇到攝影大哥,所以需要重錄一次。還是一貫的沙啞爆裂風格,不過後來楊培安他示範的,更好聽!!!不過,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林鴻鳴時,其實印象不太好,但今天去看現場錄影時,印象有改觀了!:p

~☆潘嗣敬(小猴子,Sugie)
超期待他的,小猴子戴著帽子、穿著緊身褲,小小一隻,還是很可愛,表演時也很有自信。看得出來,他為了這一場敗部復活很努力的準備,並且也不負眾望。結合了他擅長的B-Box,跳舞與帶動氣氛,與前面幾位差別很大,看到表演時就知道小猴子他會重返這個舞台,整個表演非常的精彩,我真的很慶幸可以來看錄影,現場看小猴子的表演,真的很棒,張宇就說了,他的表演只有一個字「屌」!!大家一定要看這星期的星光大道。得到本日最高分,勇闖紅燈區。星光前五強衝上台慶賀,小猴子被包圍著,倫老師在外面,好不容易找到空隙,鑽進去,竟然是雙手拍拍小猴子的臉,太可愛了(也笑死我了)另外,他的爸媽與哥哥都有來現場替他加油。在中場休息時,他還跑到另外親友團那邊找媽媽與哥哥,感覺真是一個孝順的孩子!!後來錄影要開始了才趕快衝回座位。在出路口遇到評審,他很有禮貌的讓評審們先過,從這些小舉動看來,他真的是一個善良的好孩子!!!真的很愛他耶~~~~周柔柔真好總之,參加完錄影,對小猴子又更愛了(哈)

~☆孫碧娜
是一個可愛的韓國女生,但雖然是韓國女生,中文卻講得很好,幾乎沒有韓國腔!順子的回家唱得很好,但在唱最後一句時崩潰哭出來了,大家都有點錯愕。原來是他的舅舅癌症末期,正住在安寧病房,舅媽很辛苦的照顧,唱了這首歌獻給舅舅、舊媽,哭得讓人很不捨,是一個漂亮可愛的韓國女生。

~☆林雨宣
她其實不胖,衣服穿錯了。本人跟電視上一樣嘛!!只是挑了宥佳的歌,挑戰自己,難度太高,無法表現出宥佳那種帶點慵懶的迷幻感,而且到後來我覺得樂隊整個蓋過林雨宣的聲音。糗的是,小胖覺得她唱得很好,覺得她一定可以拿到高分,還恭喜她,可是其它評審卻持有不同的意見,所以還蠻低分的(又由此可見小胖對雨宣的愛,很多捏!)小胖對於雨宣的講評,好像常常有這樣的情況(嘆)

~☆曾靜玟
堪稱本屆的大魔王,pk掉林芯儀。我坐得那一區剛好是曾靜玟原子小金剛的加油團區,充斥著國中生(?),我在裡頭真的很顯老態。小金剛今天唱得很累,沒有第一次來得驚豔,後來她也淚灑攝影棚,一個十五歲的女孩,要承受這麼大的壓力,也是很不得了,呼。

~☆賴聖恩(歐巴馬)
他的派頭最大,帶了四個舞群,其實本人看沒那麼討厭,至少今天表現出來的是很不娘的模樣,可能是帶著一點點man吧!不過,他的舞無法遮掩他唱歌的缺失,不像小猴子整個氣氛嗨到不行,整個表演,歌聲的缺失已不是缺失。評審也給歐巴馬一些意見了,歐巴馬加油吧!今天有看到他哥哥,ㄎㄎ。


總之,今天的比賽與錄影,讓我很開心,
除了實現諾言之外,也目睹了小猴子的精彩表演,超級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ry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