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最大的收穫就是用四天的時間看完五十集的大河劇:篤姬。


也只有這時候,才能夠盡情無眠無夜的看。
這是我的第一部大河劇。
以前對於大河劇的印象就是很冗長很無聊(我錯了!!T^T)
不知道其它的如何,篤姬是會讓人一集一集繼續看下去的,
笑中帶淚,淚中又和著感人。
真的,除了吃飯、洗澡之外,我一直窩在床上看,
雖然是時代劇,但演員非常的現代,
宮崎葵和瑛太從十幾歲演到三四十歲,玉木宏的阪本龍馬整個很寶塚,
堀北真希的貴族服非常漂亮,可惜眉毛太粗!

篤姬(あつひめ)是在講述幕末到明治維新,日本解開德川家康以來兩百多年的傳統幕府走向近現代的過程。
篤姬原本只是薩摩藩(さつま)分家的女兒,後來被藩主島津齊彬收為養女,成為薩摩鶴丸城裡的公主,
齊彬收養她的目的在於要將她嫁入德川將軍家,成為德川家第十三代將軍德川家定的御台所(妻子),後再促擁德川慶喜為世嗣,成為第十四代的德川家將軍。(當然中間其實還有很多錯綜複雜的劇情,要親自看才能領會)

不過,由現在的歷史可知,這一次促擁慶喜並無成功,因為他是第十五代將軍,最有名的就是他在二条城的大政奉還。十四代是當時另一派擁立的慶福,後來上任後改名為德川家茂,第十四代將軍。

嘖嘖,這些拉拉雜雜的幾代將軍們,實在很迷人,幕府的將軍們!!

其實,十四代、十五代都不是重點,重點是第十三代的德川家定,篤姬的丈夫。

篤姬這一部,每兩三集就會騙走觀眾的眼淚,
我覺得最好看的就是二十集到三十集,
這十集當中描述了篤姬嫁進德川家於大奧的生活,
主要是她和家定公的感情戲,從懷疑、武裝到逐漸卸下心房相知相惜的過程。
說穿了,就單純只是愛看情情愛愛>\\\\\\<

德川家定初登場,毫無將軍氣質,說好聽是有些孩子氣的胡鬧,實話則是會讓人懷疑他應該是弱智= =,
篤姬要嫁給像這樣的一個人,觀眾應該會翻桌吧!!!
實際上,因為家定公不相信任何人,所以才會這般裝瘋賣傻,
而他父親所生的一、二十個兒子一個個都被毒死,只剩下他一人,所以就由他繼位,
雖然他是『傻子』,也因為這樣的身世,導致他不相信任何人。


篤姬和家定公的初見面

大河劇-篤姬19.rmvb_002474942.jpg


大河劇-篤姬19.rmvb_002476443.jpg

大河劇-篤姬19.rmvb_002482950.jpg

只能說,看起來是不是很頑皮啊!!= =

看完這一部,最喜歡的就是德川家定,家定公領便當後,就有點落寞,
其實我是愛上堺雅人的德川家定啦 XDDDD

大河劇-篤姬20.rmvb_002456924.jpg

大河劇-篤姬20.rmvb_002473841.jpg 

大河劇-篤姬20.rmvb_002470437.jpg

大河劇-篤姬20.rmvb_002478312.jpg

大河劇-篤姬20.rmvb_002479947.jpg
 
大河劇-篤姬20.rmvb_002481782.jpg

 
這幾張連續示意圖(其實是我自己想看,瘋狂的截了幾百張圖= =),有沒有發現將軍大人的眼神轉換,一瞬間的帥氣啊!(學版友)
那一句「很危險的啊」殺死了多少女孩們的心~~
這一幕看了N遍,家定大人一整個溫柔,聲音變得超有磁性的(雖然他常常用鴨子聲示人),整個成為家定將軍魂。
總之,後來以真面目示篤姬的家定大人,一整個走感性溫柔風,整個大心>\\\\\\<
所以家定公死的時候,大哭!!Q_Q

不過我很好奇歷史上的德川家定(當然沒有雅人大叔帥orz),
查了一下,歷史上的他真的瘋瘋癲顛,但確實有時卻很正常,例如見外國使者的時候,
雖然有人懷疑他得腦性麻痺,但我堅性他一定是裝瘋賣傻。

後來應死於腳氣病或者是鉛中毒,因為將軍他們從小臉上就會塗抹一些大量含鉛的物品,
不僅是德川家定,後來的德川家茂也非常的早死,
女人永遠都比男人活得久。

現在,整個對德川家超有興趣,讀讀日本史應該也很蠻有趣的。ㄎㄎ



其實,我只是想分享愛家定公的心情而已XDDD

因為篤姬,愛上大河劇了,我喜歡看裡頭的服飾,大奧裡的和服很美很華麗,
而且和宮(孝明天皇之妹)嫁進將軍家中,多了貴族服飾,不讓人注意衣服很難!

據說堺雅人也有演過幾部大河劇,要看到天昏地老了,
我覺得堺雅人大叔似乎比較適合武士頭,真看不習慣他現代的穿著,中毒太深 orz

又,看完篤姬後,非常的想去鹿兒島 orz

話說回來,上次去京都,有經過阪本龍馬的墓,卻沒有看到,太殘念了,
看了篤姬之後才知道,阪本龍馬他是在京都被刺殺身亡的。
另,阪本龍馬是日本第一個新婚旅行的人(= =),
篤姬則是日本第一個使用縫紉機的人。XDDD


篤姬每一集後面都會有「篤姬紀行」系列,
會介紹這一集出現的某個相關人物之景點,而且還會寫如何到達此地,
除了鹿兒島之外,還有京都、東京等地方,
所以如果以後要去日本,可以去一些不同的地方,而且會更有歷史感。


我喜歡這些動亂的時、地與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ry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