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的跨年是最瘋狂的一次


大學的時候,四年,我記得大家都回家過節去了,
研究所就在前兩年都在中大湖放著小小的煙火配著鹹酥雞度過,
最後一年還很慘的在研究室寫論文度過,
今年最棒了。

行程如下:

上午上班→中午直奔所上吃鮭魚炒飯+麻油雞→下午和助理捧油們狂奔至東區錢櫃歡唱三、四小時→晚餐韓式烤肉→跨年高潮101煙火→在忠孝東路奔跑→在漫畫王待到四點→出發總統府參加升旗典禮→星小巴喫早餐→鳥獸散,睡到自然醒


是的,一整套行程跑透透。


這是我第一次看101的煙火秀,
我們到了某個秘密基地看煙火,位置非常的讚,
不僅可以看到101煙火,周遭的國父紀念館、京華城的煙火都一眼望盡,
四周都被煙火包圍,近在咫尺。

DSC02222.JPG 

夜景太難拍了,總是拍到不斷抖抖抖的101 = =

總之,證明到此一遊!!



DSC02235.JPG

隔了幾分鐘,整個101燒起來了!!XDDD

它為什麼不會著火呢?!!

DSC02237.JPG


DSC02240.JPG


DSC02241.JPG


很努力想抓住煙火絢爛的那一刻,
但說實在,還是靠自己的眼睛吧!!orz

突然想起去年(對,已經是去年的事情了),李孝悌老師在研習營所說的話,
他說「花幾千萬換來幾十萬人的集體記憶,我覺得太值得、太划算了。」
這句話在當時似懂非懂,但當我亦正在現場製造記憶時,有深刻的體會。
它所代表的不僅是奢華的物質面,更與幾十萬人的精神、記憶融為一體了,

不單單只是101,全世界的人們正如此做著。
或許,變成全球人類的集體記憶了。


DSC02246.JPG


DSC02254.JPG


散場之後,難得的可以在忠孝東路自由的狂奔,
這是一場嘉年華會。
也是活人生吃XDDD


在漫畫王休息了近四小時,
忠孝東路人潮散了(都被吃光了),車子漸漸增多,恢復成原本的忠孝東路,
捷運站內已經看不到擁擠的人群,
一路狂奔總統府。

但,升旗典禮的入口太難找,從西門捷運一路走,
經過二二八紀念公園以及台大醫院捷運站,趕在五點之前終於找到了入口。

進去之前都要檢查包包以及穿越驗檢門(?)。
有點糗的是,我的包包亂就算了,裡頭還有一包蝦味先,重點是還有一顆「釋迦!!!」
很害怕會被誤以為是什麼危險物品,我一打開包包主動跟檢查人員說「那是釋迦」,
檢查人員說「我知道!!」(整個囧)


DSC02272.JPG

醬醬,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的接近總統府,還有馬小九。

參加升旗典禮,可以去領一袋東西,裡頭會有兩支小國旗,還有一個小小紀念品,
我拿到的是台鹽提供的開運鹽,雖然我比較喜歡會閃閃發亮的國旗別針。
如果大家有看關於元旦升旗的新聞,
會發現那些參加升旗典禮的官員們都圍著國旗圍巾,
這個要來賓才會領到的,非常想要,
這次的標語是「早安總統府,元旦來升旗」,logo非常的可愛。

DSC02273.JPG

我的夥伴們

DSC02274.JPG

我們站在一個還不錯的位置,在來賓觀禮區的後面第一排。
來賓們都很晚才來,所以一開始前頭都沒人,只有攝影記者們。
當我們很無聊的雙手拿著國旗,有記者要求我們對竟然揮國旗,
有幾台攝影機照我們、也有照相。
我心裡想的一件事是「媽,媽,媽,我在這裡啦!!\^^/」
終於有上電視的機會了,
所以我一回家洗完澡不是馬上睡覺,而是打電話給我爸媽,
叫他們密切注意關於一切元旦升旗的新聞,還有隔天的報紙,
如果有看到我,記得跟我講一聲!(結果當然是沒有的)


DSC02278.JPG

DSC02279.JPG


前後組對照,一樣的場景,一樣的呆人拿著國旗,
對,天亮了!!

總統府萬歲!!!!
具有歷史性的一刻


DSC02281.JPG

2009年的第一份早餐,
以星小巴的抹茶那提與岩漿熱巧克力做為我們這次跨年的ending!!

非常的好吃,巧克力味道很濃、蛋糕很綿密,
只是因為等飲料,所以有點冷掉,沒看到如岩漿冒出來的巧克力(殘念),
不過早餐吃這個真的太補了!!


總之,這次的跨年非常的快樂,
還認識了一個好笑(?)的新(?)朋友!!哈哈阿,
又有人可以來欺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ry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