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只要新的一期日文課開始,
我就會波老師心得。

這次也不例外,嘖嘖,
終於跨越過一半,J6 ing了。


這一期的老師,對我及我們班而言,是超完美組合唷!

老師的好壞,決定學生的蹺課率。

本人在J4時候蹺課率極高,
不然在其他期,除了生病之外,都會乖乖去上課,
J5全勤並無遲到,完美。

J6,我想,應該可以延續上一期對於上課的熱情,
一週三天的經常班,一點都不累,
即使身體疲憊,心仍是精神奕奕的,
果然,老師真的非常重要。



讀本

在課表公布的時候,
我很無聊的去比對了三個曾經被李先生教過的班級,
發現,這三個班的讀本課完全是錯開的,
我很理所當然也很心安的認為還是原本的李先生。
所以,第一天上第一堂的讀本課,一點也不擔心,
我跟同學講了自己做的無聊事,也請她們不用擔心,
因為是原本老師的機率極高,您說是吧!

果不其然,被我猜中了。XDDD

有了李先生,已經不需要再擔心,即使其他兩科的老師不ok!



詞法

第二堂課,大家討論,詞法是原本的老師可能性極高,
這個我就無法很精確的比對。囧

聽到吳子青老師是教文法,心裡就希望可以是她來教,
結果,神様真的聽到我的願望了XDDD
走進教室的不是原本那位老師,而竟然是吳老師,
我一度懷疑自己眼花或老師走錯教室,
但沒錯,就是如此,
看到她走進來的剎那,超開心的,
文法課可以不枯燥了!

老師講義整理的很好,補充講義很多,而且上課又很有趣,
第一堂課老師發了當紅的草彅剛事件的新聞,雖然還沒上到!XDDD

所以,三位老師當中,有兩位是好老師,其實就已經很足夠了!



會話

從J3到J5一直帶我們會話的吳老師,
她從J4上完每一期的課就開始跟我們心理建設日籍老師的好處,
這次上完J5老師仍舊對我們耳提面命了一番。
所以從J5開始有了上日籍老師的準備,
結果,這次J6還是同一個會話老師!!

所以,吳老師從J3-J6帶我們四期,真棒!
不過因為是J6了,老師上課就幾乎不講中文,盡量用日文上課,
一上課就玩新的遊戲,
每個人抽一張小卡,小卡都有一個名詞,
要用日文來講述,讓大家猜這個東西是什麼,
整個過程超級歡樂的!

so,對我而言,這一期是有史以來超完美組合,
三個都算是東吳推廣部蠻有名也教得很好的老師。

老師,真的很重要。
遇到好老師,會有動力一直往上念,
遇到不好的老師,不僅班上人數會減少,學習的動力也會減低,
所以這次很幸運!

我們班到了J6,還有約三十個人,希望可以一直這樣!


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ry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