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文班上有位大聲婆(這是後來同學給她取的外號XDDD),
從J2到現在J6,一直同在一個班上,
只是,她之前好像是上週六班,來上J2時,似乎已考過三級。


記得上J2,第一堂課是會話課,
當時,我已經注意到她的大嗓門了,不得不讓人注意,
只是,她的嗓門真的很大,就算她自己在碎碎念,聲音還是可以傳得很遠。

我很容易為了一些聲音煩躁,大聲婆小姐的聲音即是如此,
害我上課心情常常變得很差,耳朵又不能自動關起來。


她的聲音實在太大聲了,念課文,她的音量壓倒性的獲勝,
又飛快把課文唸完,所以,念課文全班就像是二部曲,第一部只有她一個人。

她的程度很好,懂得單字很多,課堂常會冒出班上同學不懂的單字,
所以,老師有時以為我們大家都懂了,其實懂得人只有她。

她的音調很特別,高低音正確率一半一半,尾音超會繞圈圈。
只是,她的音量把老師的聲音蓋住了,害我無法聽到老師發的正確音調,
可怕的是,聽久了她的聲音,我們尾音也不自覺的繞圈圈,只是沒有她誇張。

她很愛回答問題,當課堂上靜默沒人回答老師問題時,她總會第一時間搭配她的高分貝音量,解決這窘境。
但老師點名請同學回答問題時,她還是第一時間回答了老師問題。

她很愛充當翻譯,把老師說的日文翻成中文,即使是很基本的會話。
她很愛複誦,把聽力的內容重複一次,只是音量實在很大聲。


就是這樣,我和她上了四期的課,
實在令人很困擾。


上日文課很快樂,但大聲婆總會讓我們大家快抓狂了。\_/#


今天上課,馬上學以致用的跟我前面的小妞造了一個句:


私はあいつの声を聞けば、腹が立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ry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