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的英文寫成child,但複數型態卻不是childs,而是改用children,表示本質已截然不同了。


                            ——伊坂幸太郎 『チルドレン』

 

為了能享有那份屬於伊坂幸太郎所帶來的閱讀驚喜感,
堅持要按照寫作年代順序來讀。

遲了很久,終於又開始讀了他的書,《孩子們》,
手繪風的封面,和日本出版的是一樣的,
跟書名非常的搭。

孩子們.jpg 

伊坂さん的書名總是讓人摸不著頭緒其內容,
要一步一步看下去才能體會他命名的真諦!!(這也是閱讀的樂趣)


看了他幾本書,除了死神的精確度之外,其他都是長篇小說,
但死神精確度,因為先看了電影之後才看小說,
知道各故事之間的關聯性,所以在閱讀時我還是抱著長篇的心態來看。


原本以為孩子們也是長篇小說,
只是看了第一則的二分之一時,突然發現,這,應該是短篇小說吧!(?!)

曾經發生了一件蠢事,看了乙一的《GOTH斷掌事件》,
兩位主角貫串全書,雖然有不同的章節,但我始終以為是長篇小說,
看完兩三篇,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劇情不太連貫,整起事件的發展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於是很不耐煩的把這本書看完,心裡還邊罵著:「搞什麼啊!!!!」
隔天看版,才發現我實在是太蠢了,人家明明就是短篇小說!
太對不起乙一了〒▽〒,不過這種恐怖主義的寫法,實在招架不住,
還是回到溫馨又天馬行空的伊坂さん懷抱!


岔出去了,還好,在看孩子們時,很快就發現了其實是短篇小說的這事實。
不過,我還是抱著長篇小說的心態來看,
因為,其實就是一群人不斷的出現在小說各篇中,
每篇都站在某角色的立場上開始敘述故事,
非常的有親切感。

看完這一本,我想講一句話:「教我如何不愛他!!!!」(實在太花痴了)
但,真的很愛伊坂さん捏。
每一本書都為我帶來很大的驚喜感以及歡樂,
看著孩子們的同時,伴隨而來的是自己癡癡的笑聲,
伊坂さん非常的幽默,幽默到我一直反覆看著這些句子,不忍往下看。
又,伊坂さん創意十足,他的天馬行空我好愛,
東野圭吾我也很喜歡,但他屬於的是黑暗系的,
伊坂さん則是非常正面非常陽光的(雖然伊坂さん看起來很宅XD),
他跟東野大叔比起來,更吸引我的地方是他為讀者帶來出乎意料的創意,
所以我喜歡他更甚東野圭吾(對不起東野大叔了),畢竟我本身不適合太黑暗太嚴肅的課題。


又,重力小丑,其實中途有些部分看得有點痛苦,
因為牽扯到基因學的東西,這真不是我能看的,
明明伊坂さん是法學部的學生,怎麼會把這種東西寫得頭頭是道,
太厲害了(應該是資料找得很充足吧,總之,就是很崇拜他XD)。

看了幾本書,都沒看到跟法律有太直接關係的,
雖然家鴨的主角也是法律系學生,但沒有太大的描寫。
在孩子們,有兩篇與家庭裁判所相關的題材,
其實也沒那麼想看關於法律的小說內容,
只是,在他的書中看到與法律相關的題材,會讓人有更加認識他這個人的錯覺。


在孩子們的最後,出現了「作者後記」,
主要就是感謝一些曾經在撰寫過程、幫助過他的人,
重點是他最後一句寫了:「若各位讀者能將這本小說從頭至尾當成一部長篇小說來閱讀,我是再高興不過了。」

看到這一句,我才高興不過了,跟伊坂大叔想法一致。(真的很自以為XD)


非常推薦孩子們這一本,這本書成為我心目中最愛伊坂さん作品的前三名。
等到台版全看完,再來發表排名XDD。



好拉,我真的很愛他!!!>\\\\\\\\\<
(尤其,他小說改編的電影,家定大人有演兩部耶←又藉此讓久未登場的家定大人亮相XD)



不過,這本書,放在包包,被很粗魯的我拿出來時,封底折到了,
還折很大!!!超級心疼~~>"<~~
考慮要不要重買一本,s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ry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