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興起了一股學韓文無名的熱血,
學語言總是半調子,

英文撇開不講(我痛恨它而且懼怕它 囧!!),
大一學過法文,一年的程度,
我記得最後教的那一課充滿了左轉右轉直走的句子,
還有【r】我總是發不出這各音,喉音太難!

升碩一那年的暑假,去地球村學了兩個月的日文,
連第一冊都還沒上完,默默下定決心自習,考檢定,
但,我就說了我是半調子!!ㄎㄎ


韓文,應該是與我糾纏最久的語言,
高中時,我竟然無師自通的學會大致的發音,
總之將錯就錯,可以哼韓文歌就心滿意足了。

直到研究所,帶了韓國交換生才又開始交換語言學習韓文,
但總是沒毅力,一直這麼擱著。
整理房間後,發現,我韓文教材還真不少




右邊四本都是台灣編的教材,
最左邊這本是高麗大學語言學堂編的教材,
可是從濟州島韓國學生那帶回來的呢!
高麗大學這本真的比較難



這個是我曾經認真的痕跡。
在第一次自助去韓國之前,和韓國學生努力認真學的,
雖然到了韓國,我完全變成語言白痴,
這一本重日常生活會話,在臺灣一般韓文學習(師大外)
很多都是用這一本,他的文法解析也寫得蠻清楚的,
可是,幾乎沒有練習題,
補充語句的部份,因為單字、文法沒包括,所以常常看不懂。




這是我現在認真的痕跡。
最近學韓文的熱情又來了,
拿了之前買的宜新文化出的韓語教材重看,
趁著每天晚上睡覺前讀一課(不知道能持續多久
我發現這一本還真是不錯!(只是好像坊間比較少人用這本上課的樣子)

他教的文法順序跟一般的有點不一樣,
但每一課的文法少少的,我覺得吸收的還蠻快的,
重點是,後面有練習題,我很乖的每一題都把它照句模仿,
雖然都是一樣的東西,手寫酸了,句子也記起來了

而且,竟然,我看完一課後,還會一直翻後面幾課預習,
這本真的很不錯。

現在每天睡前的娛樂就是學韓文。

嘖嘖嘖嘖,感覺似乎很愜意,

論文寫不完了,還這麼悠哉!!!


希望可以持續下去,這樣論文寫完,我也讀完兩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ry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