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材:

白米 *o.5個量杯
皮蛋 *1
雞蛋 *1(感覺放了很多雞蛋)
雞胸肉 (就隨意)
貢丸 *1
肉鬆
胡椒粉
雞湯塊 (我真的很依賴雞湯塊)

這些食材 是長這樣子的




此時就可以把米洗一洗放進電鍋裡煮,水跟米的比例大概是1:6吧!
慢慢熬,反正它會逐漸變稠的,外鍋用兩杯水。

然後因為有肉,據大家的講法,一定要先燙過再下去煮,比較不會有腥味,
所以我煮粥的上面會再用筷子隔著,

等待的時間,就處理其他食材,
就肉、貢丸切一切,皮蛋給它用湯匙攪碎,蛋也先攪拌好。



皮蛋看起來是有點噁,
但能把皮蛋弄不髒呢!{#emotions_dlg.emotion_b08}


然後算好時機,把肉、貢丸等等丟下去粥裡面煮,
再放一些鹽巴。

可以把鍋蓋打開,一邊用湯匙攪拌(我個人的壞習慣)。
等到飯軟了湯稠了肉熟了,把蛋汁放入(自以為會有滑蛋的效果),就可以起鍋嚕!
最後再將皮蛋、肉鬆放入,灑些胡椒粉,就完成了!!
醬醬~~

好,自我反省,那個胡椒粉也灑的太over了,
然後,少了蔥花(我冰箱裡完全沒有綠色蔬菜)

本來回家時,經過永和豆漿,很想買油條回來放,
不過覺得太誇張了,所以默默的經過,沒買。

總之,這一餐,好吃又剛好,不會太多。


這是有一天在上班的時候,肚子很餓突然很想吃皮蛋粥。
所以就瘋狂的在ptt上查了關於皮蛋瘦肉粥的煮法,
順便把家裡的雞肉消耗掉。

一下班,就到我家附近的全聯買了肉鬆、皮蛋和胡椒粉,
很熱血的煮了這個粥,也很滿足的吃完了!

嘖嘖,成本應該不到30元吧!!

呼呼,再度體會到電鍋的好!!{#emotions_dlg.emotion_he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ry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