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不用上課,空蕩蕩。
下班後急著回家,太浪費放空的時間。
若無目的,就讓捷運載到台北的盡頭,
坐在車內觀察著進出的人潮真是一種樂趣。

 
電影院,也是好場所。
燈暗下來,即是一個人。

 
在國片熱下,去看了九降風、海角七號,還有昨天的囧男孩。
有趣的是,電影開演前,在我座位的前排坐了八位銀髮的爺爺奶奶,
自己還活得不夠老,他們看完囧男孩後的心境好想知道,這些掉落在異次元的男孩與女孩。

 

囧男孩以王爾德的快樂王子拉開序幕並貫串整部電影,
但電影如同快樂王子,內外強烈的反差,
一點也令人快樂不起來,
即使外在包裹著歡樂也於事無補。

 

一場兩位男孩的童年告別式,
告別童年似乎都不那麼愉快,
想起了林海音在城南舊事中那一段告別童年,
也是同樣的悲傷。

許,只有經由悲傷一途,才能成長吧。(或性愛)


囧男孩不如九降風讓我櫰念起從前,或許,已經漸漸遺忘童年。
九降風是我經歷的年代,對於不復見的人事與物,或許,在執著某些特有的青春。

 

囧男孩卻開啟了和童年對話的空間,正當我逐漸遺忘它時。



只要記
得微笑,就不會害怕了。


我喜歡這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ry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