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想念
一直在我心中的女神——Audrey Hepburn 奧戴麗赫本

無來由 今天很想念妳!



忘了從哪一部電影開始接觸赫本
我想每一部都非常的經典

                                                            
喜歡羅馬假期 (Roman Holiday)           
赫本既高雅又調皮可愛
在羅馬與報社記者Joe Bradley的邂逅 
最時髦的偉士牌機車載著最高雅的公主穿梭在羅馬古都中
吃著冰淇淋喝著露天咖啡把一頭積鬱的長髮通通剪掉
這些最平凡的小事 是最浪漫的大事
我喜歡一個痛心卻又深刻烙印的結局

我喜歡真理之口(Bocca della Verita
喜歡Gregory Peck的假裝與赫本的真率
在虛構的愛情故事中紀錄著最真的表情

要去羅馬走走  重溫你們的過去
只是不知何時能夠實現


喜歡龍鳳配 (Sabrina)
這部的名氣遠不如羅馬假期、窈窕淑女、第凡內早餐
可是 我好喜歡  一個無意中購得的電影
發現 看這部電影已經是三年前了
就我的記憶中 這部是很輕鬆的小品
或許劇情有點老套(二男與一女的故事) 但小細節卻不失幽默 讓人發笑
我還記得 我喜歡的是弟弟
下次要來重溫這部片子!



甜姐兒 (funny face)
我還是很喜歡赫本 只是 不怎麼喜歡男主角
或許因為年紀的關係 男主角年紀並不輕
站在赫本旁邊 就覺得 像爸爸
不過 這一部跟其它不一樣最大的不同是
它是類似現在的歌舞片
好像在當時的影壇曾經流行過這一類片子
內容是什麼我都忘光光了
唯一記得的是
赫本穿的鮮黃色洋裝俏麗的模樣
男主角的敗筆
幽默的情節  好看的歌舞
以及 最美的赫本
                                       

第凡內早餐 (Breakfast at Tiffany's)
如果說我記憶中還剩多少
只能以"Moon River"開始與結束

Moon River, wider than a mile.            
I'm crossing you in style some day.      
Oh, dream meaker, you heart-breaker.     
Wherever you're going, I'm going your way.
Two drifters off to see the world.   
There's such a lot of world to see.    
We're after the same rainbow's end,      
waiting round the bend.  by pattyhank        
My huckleberry friend, Moon River and me.

上帝真的是公平的
知道嗎?公主赫本跟我一樣是音痴(其實沒有我這麼嚴重)
這首為赫本量身打造的Moon River 因此 它的旋律其實是非常簡單的 
簡單的舒服的 像躺在河流中隨波逐流 只有月光作伴



窈窕淑女 (My Fair Lady )
我腦中浮現的竟然是大學的音韻老師阿美
因為阿美上課很愛講茶花女的故事
而當我看這一部時  我在想 是不是從茶花女改編來的
十分的相似 所以我不自覺的想起大學讓我很愛聲韻的埃及豔后阿美老師
只記得這部片長三小時多 赫本被改造並參加時尚晚宴
其它的我都忘光光了 因為我一度看到睡著
                 


我最瘋赫本是三年前
這些電影都是我三年前看的


不過 即使經歷了她最美好的時期             
她依舊那麼優雅並多了慈愛的氣息



一個夜晚 一個突來的零碎記憶
拼湊一個赫本


在一個颱風過後的失眠夜
紀念我們心中最美麗優雅的公主Audrey Hepbur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ry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